环视互联资讯

报道社会热点,分析各行各业之间的影响以及联系,以最新事实动态分析,引导广大读者从社会事件分析现实现状,从而扩大读者视野,突破原有的社交壁垒,迈向新视野的高峰。

浅谈奢侈品复刻及潮牌复刻的详细介绍,入坑必看!

上个月,住我隔壁的于老汉花了整整3000块大洋,买了件08ss的Supreme联名Tee,可把他高兴坏了:关键还是个二手短袖!就这么一件印花短袖?

他拍个照,发完朋友圈就标价4800块挂闲鱼上,当天晚上就卖掉了,那人问都没问,直接拍下就付款。

不过还是有点可惜,买的那人也是个贩子,到手就在他自己店里挂了8000卖掉了

真的有潮人花万把块买短袖啊?

抛开Supreme的品牌价值,这种短袖的制作成本撑死也就一百块钱吧?这又不是什么保密尖端技术, 我淘宝上买双袜子、内裤都带高科技的。

可以说,奢侈品服饰的制作水准是完全可复制的,因为本身大部分款也没什么工艺可言。

那么问题来了:既然fake做得跟正品一模一样,我们为什么还要花大价钱去买真品?

那么这就是个人态度了,确实没人知道你穿得真的假的,但我们潮人穿的就是个感觉,所以今天,跟大家聊聊关于“复刻”潮牌的话题。

一、最常见的几个概念

1、原单:品牌公司在生产的时候,会指定或者提供给工厂110%的面料和105%的商标,工厂按照工序生产,将100%最完美的产品交给公司。做大货的时候会按照大货订单的3%或5%多裁下去,大工厂能很好地控制正常损耗,可能最后只有1%的损耗,那么大货订单的另外2%部分就可以剩余,而其跟专柜的差别基本就是,原单可能没有商标挂牌,又或者有点小瑕疵。

2、复刻:显而易见,复刻就是完完全全的仿品。

复刻产品也分层级,每个做货人定位不同做出来的产品质量也不同。譬如本公司,买来正品打版,一个一个细节研究工艺,花大价钱开模打造五金,再投入生产。

人们对复刻一直有一些误解,认为仿品必定是质量差的那个。其实不然,很多复刻产品与正品之间的差距不是质量,而是还原度,譬如有的复刻的质量确实算得上精良,可是却无法与正品做到100%相似,甚至,有的复刻产品的质量远远超过正品(大多潮牌的价格奇高,并不是因为它的做工多么考究材料多么高级,情怀和炒作才是大头,大家都懂)。

真正好的复刻,应该是是质量与还原度同在,价格高低才是第二位。

3、通货:

拆字解释,就是普通的仿品。通货存在于各大服装档口,大批量生产,大几千的衣服一两百可以来一件,打的就是价格战。我碰到过很多买家,他们热衷于通货,不可否认,通货中大部分产品虽然物廉物廉,但也不乏精品。能否在在沙中掘到金子,看你本事。

PS:广州爱若服装有限公司,专业从事奢潮服装7年。产品款式紧跟潮流 ,回归产品的本质。IRON工作室卫星(WTT2108)。


评论

© 环视互联资讯 | Powered by LOFTER